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广西卫视春晚总导演回应“越南洗剪吹组合”加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娱乐


  日前,越南“洗剪吹组合”有望在广西卫视2013春晚完成中国首秀的消息爆出,引发网友热议,并再次激起人们对HKT这支神秘组合的巨大兴趣。昨日记者向广西卫视春晚剧组证实得知,由于档期原因,当初以越南版《错错错》MV击中中国网友的HKT组合,遗憾无法前来演出,但他们的弟弟团HKT-M还是会如约登台。

  广西卫视春晚总导演刘欣云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并回应了网络上的一些争议,他表示,广西卫视请越南非主流组合上春晚,不是为了恶炒,而是想给他们一个平台,让观众看看他们实际表演的真实情况,不要一直用恶俗的心态看待他们。

  网友对少年版“洗剪吹”充满好奇

  “我们是希望请到HKT组合以及HKT-M组合,让他们一同完成这次中国首秀,节目组也跟他们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但是了解到HKT组合在我们节目录制那天已经在越南当地安排了其他演出,档期冲突,所以不能来了。”刘欣云总导演解释HKT未能加盟广西卫视春晚的原因时说。

  虽然我们这次看不到白毛哥哥、黄毛哥哥和黑毛哥哥,有些小遗憾,但HKT现在正在力捧的弟弟团HKT-M的出现,相信仍然能给大家一个惊喜。说到HKT-M,之前传出他们要上广西卫视春晚时,网友一阵唏嘘,“韩国天团SJ有个SJ-M,没想到越南HKT也有HKT-M啊”、“哎呀妈呀,‘洗剪吹’竟然也有个带M的小分队”,而先走一步的一大批网友则见怪不怪,他们早已在微博上看过HKT-M用越南语翻唱陈楚生金曲《有没有人告诉你》,并且顶着HKT出道时那种典型的“杀马特”洗剪吹发型,把这首忧伤情歌改编成劲歌热舞版。

  “少年组合的表演其实看起来更有喜感,如果届时大家觉得他们很可爱,那证明你对他们的关注没有错。”刘欣云总导演力挺HKT-M组合,希望他们能带来MV中看不到的、不一样的舞台呈现。

  希望观众以正常心态观看他们的表演

  刘欣云坦言,当初决定邀请这两支越南“洗剪吹”组合加盟广西卫视春晚,节目组是做好了接受质疑的准备的。果不其然,这个阵容公布后,网友大呼“逆天”,更有人直指广西卫视借网络热点夺人眼球,以求在眼下各卫视的春晚大战中争得一席之地。

  对此,刘欣云作出正面回应,首先为邀请“洗剪吹”组合的初衷正名。“我们广西卫视春晚的一个主题是关注东盟,交流展示东盟文化,所以考虑请来自越南、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演出团体是很自然的。”刘欣云介绍说,除了越南的HKT-M,还有新加坡阿卡贝拉人声组合“麦克疯”等,也会在晚会中亮相。

  “我们只是希望通过HKT-M的表演,让大家了解东盟文化的一个方面,看一看他们真实的表演能力,不要只是在网络上凭一两支MV就对他们下结论。”刘欣云说,他不赞成人们用“滑稽可笑”、“不入流”等恶评来定义这样的组合,因为这是一种因为不了解东盟文化实情而产生的恶俗心态。“实际上你到越南去看看就知道,他们的年轻人也跟HKT一样,在努力学习和适应现代流行文化。”刘导认为,这两个组合的表演是当下东盟国家年轻人流行文化的一种,我们希望通过广西卫视的春晚展现东盟文化的各个方面。

  “我们把这个舞台交给HKT-M,希望他们能以自己的表演方式,展示真实的水平。所以我们不会刻意去设计他们的节目,而让他们自由发挥。在推介他们的时候,我们也会尊重他们,不会用网络恶搞的语言。”刘导说。

  丰富笑点有望再续龙年收视奇迹

  毫无疑问,HKT-M的表演将是广西卫视春晚最受关注的节目,并且有望再现去年春晚的火爆收视——在广西卫视2012龙年春晚中,日本搞笑魔术二人组带来的一段表演,全程没说一句话,却让所有人笑得前仰后合,而这段演出的视频上网后,立即被疯狂转发,其被认为秒杀了当年各台春晚(包括央视)所有相声小品滑稽戏,被网友封为最强搞笑节目,没有之一。

  “广西卫视2013春晚,潜在的爆点其实不止HKT-M,我们有多个‘杀手锏’。”刘欣云总导演这句话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难道还有比“洗剪吹”弟弟团更逆天的节目吗?刘欣云给了些许“剧透”:“其他节目也很值得期待,比如大兵这次带来的段子,讽刺力度相当大,据说在当地卫视的审查中都没通过,但我们觉得可以演。而从《我是传奇》走出来的‘优酷牛人’,更是深谙网络新媒体时代观众的口味,他会带来一段很有特色的表演,也是我们这台春晚的一大笑点。另外别小看我们本土笑星杨建伟,他的《中国好身材》融合了我们广西电视台王牌栏目《时尚中国》,唯美时尚与搞笑南普小品相结合,这种冲突感也会带来非常有趣的效果。”

责任编辑: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