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欢腾 绽放异彩——2017年春晚四地分会场舞台介绍

春晚官网央视网 2017-01-24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秉承“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创作基调,推选出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黑龙江哈尔滨四个地区作为春晚分会场,与地处北京的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主会场交相辉映,绘就“五地共庆、四海同欢”的美好盛景,营造举国同庆、喜迎除夕的联欢氛围。

  春晚分会场地处于祖国的东南西北四方,个性鲜明、独具特色,四地分别以“光、水、火、冰”为创意源点,充分发挥自身地理环境优势和城市特色,打造出主题突出、造型震撼的梦幻舞台,成为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

   流光溢彩——上海分会场美术理念

  上海分会场以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作为主舞台,在舞美的建构上着力营造简洁大气、多功能立体化的视觉意象。从变幻多彩的LED光,到明珠塔美轮美奂的景观灯光,再到陆家嘴摩天楼群乃至浦江两岸的夜景灯光,整场演出光影纵横、斑驳陆离,充分展现出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时尚气息。

   水月洞天——广西桂林分会场美术理念

  “桂林山水甲天下”,春晚的南方分会场就设在桂林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的象鼻山下,舞台场景波光粼粼,1.2万平方米的表演水域使整体的舞美造型与自然山水融为一体,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除了平面的流水设计外,江面上数百只闪亮的竹筏也会随着音乐的律动和高空灯光的变换,通过新奇的造型变化一同展现漓江风貌。

   火舞欢腾——四川凉山分会场美术理念

  在四川凉山分会场,主舞台依托于大型实景演出《阿惹妞》的表演场地,舞台上错落有致的古朴房屋、索桥台阶、乡田小路,温暖地再现了凉山彝族早期的原生态生活场景,营造出一派真实祥和的彝人生活气息。与此同时,节目中的火元素被运用到极致,看似普通的村寨建筑其实隐藏了高科技的舞台机械和水火特效,视觉效果令人震撼。

   冰雪奇缘——黑龙江哈尔滨分会场美术理念

  作为冰城,哈尔滨为世界冰雪文化的创意呈现提供了丰富的可能性,分会场以“天坛祈年殿”为原型,故宫角楼为配景,将“金鸡报晓”“五谷丰登”“年年有余”“花开富贵”四组雪雕作为前景,共同组成360度无死角的冰舞台。舞台上的不同空间能够自由连通,人与冰雪可以有更多维度的交流互动。全数控声光电的升级更增强了科技感,色彩和节奏的律动将整体舞台打造成一个如梦似幻的冰雪童话世界。

  四地分会场以光、水、火、冰为核心元素的舞台设计理念完美实现了科技与文化的交相点缀,光影中体现时尚气息,水波中彰显自然之美,火光中升腾民族气度,冰雪中雕刻梦想之都。除夕之夜,四地分会场将邀您共享视觉盛宴,敬请期待!

春晚首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