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鲜聚热”央视鸡年春晚落幕

春晚官网中国新闻网 2017-01-28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1月28日凌晨,《难忘今宵》旋律再起,又一年春晚大幕落下。

  2017年1月27日晚8时,中国中央电视台鸡年春节联欢晚会拉开直播大幕。近5个小时中,共演出歌舞、语言等42个节目。从影视到科技,从航天到体坛,中国在猴年中的众多热度人物纷纷登台。

  今年央视春晚以“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为主题,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黑龙江哈尔滨四个地区作为春晚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相呼应,力图营造出举国同庆、喜迎新春的联欢氛围。

  与往年相比,筹备阶段颇为低调的鸡年春晚对于过去一年的回顾显得尤“接地气”,热点人物悉数登场,热点话题尽数体现,力图以“联欢”完成对全球华人的又一年岁尾陪伴。


  晚会开场秀由去年人气爆棚的电视剧《欢乐颂》“五美”演员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搭档少年偶像团体TFBOYS,带来歌舞表演《美丽中国年》。

  而其后的演出中,2016年获高关注度的胡歌、王凯、鹿晗、陈伟霆、井柏然、张艺兴、傅园慧等人气明星尽数登场,为晚会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

  今年春晚还邀请到科学界重量级的人物,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和中国商飞制造总师、上飞公司总工程师姜丽萍代表科学界亮相。

  2016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春晚特别邀请11位执行过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员来到现场并在一座特别制作的星云雕塑上留下各自的手模。

  备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当晚共计9个,主题亦是“集鲜聚热”,涵盖了本年度大事要事和百姓关注热点,并出现了春晚上少见的地方类语言节目。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与搭档合作的相声《新虎口遐想》是其30年前经典作品的升级版,结合现代都市人生活特点进行了重新创作,成为当晚语言类节目的亮点之一。

  每年央视春晚,特别的创意节目总是颇有惊喜。今年武术节目《中国骄傲》聚集了多位武术冠军表演高难技巧动作,演员的实力表现和不同功夫间精巧的穿插设计十分精彩,一招一式中显示出中华武术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引发颇多喝彩。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依旧由李谷一领唱的《难忘今宵》曲声响起,人们在熟悉的旋律中告别丙申猴年,迎来丁酉鸡年。(完)

 

 


 

春晚首页
分享到: